▼ 過 敏 與 蟲 師

噢 正想說今天沒啥FU好來寫東西的
沒想到隔壁正好傳來...嘿嘿~ 持續不斷的用力擤鼻聲啦!

一開始原本以為只是隔壁的房客感冒了
但好似每天半夜都要聽上個好幾回 我想他可能也是過敏吧
最近天氣變化大,忽冷又忽熱,我的心情也是忽喜又忽躁
沒辦法,老娘特愛冷冷天,不過台灣的溼冷真的不是很舒服
但與夏天又熱又躁一樣也是流的滿身汗的溼...還是冷點好 XD

老實說還真的很難體會過敏體質的人的痛苦
但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甚至是噗友們在變冷時的狀況和叫罵
我想 我是幸福的 雖然我也不是多健康

記得小時候根本沒什麼所謂的過敏體質 大家頂多就感冒而已
過敏 在我的記憶裡就是個體弱多病的代名詞
沒想到 等年紀越大 到了外地唸書 出了社會工作
才發現 原來過敏的人這樣的多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看起來就一副病人樣 XD

而在看過蟲師裡的「懷山褂衣(山抱く衣)」後
特別的有感觸,因為在「懷山褂衣(山抱く衣)」中,
畫師的故鄉因為山崩,山裡的蟲「產土」飄移了
所以小孩生長遲緩是因為斷奶前未能吸取足夠產土之故
而解決了蟲「產土」未能正確停留在這片土地上的問題後
銀古交代畫師要多給小孩吃些使用故鄉土地所種植生產的食物
以補之前未能足夠吸取的部份,小孩也會慢慢的正常了

不禁也就想起小時候總是在田裡玩耍的情況
很妙 國小的時候是住在好幾條巷子並列著的矮平房裡
附近並不是一望無際的田 但正巧有一小片
記得稻子收割完後 還迷燒田時 一群小孩最喜歡跑進田裡玩耍
堆窯來烤地瓜、堆稻草玩扮家家酒、在田裡大肆的奔跑
有時假日午後還會有大人們在田裡烤起肉來
小孩們就像小狗一樣 在旁邊跑來跑去
餓了就靠過去讓人打賞塊肉吃吃

所以是不是小時候老是赤著腳在外面爬爬造
夏天的晚上一出門就有螢火蟲在你身邊繞
路的兩邊除了有紡織娘吱吱叫之外
還搭配著那來這麼多的蚱蜢跳來跳去嚇的我也該該叫
這樣的生活、這段日子,讓我吸收了不少的「產土」
所以我們那群孩子才會與過敏無緣?!(自以為) XDD

自己在外居住後,接觸的永遠都是水泥高樓、封閉的居家生活
不像以前吃完飯後老頭和媽咪就會出門散步
去鄰居家串串門子或是一群大人們站在巷口就聊起天來
小孩們就一樣繼續著下午玩到一半被叫回家吃飯的小遊戲
而如今,我卻總是不知道住我隔壁或對門的房客是男是女或高矮胖瘦
是否在得到自由的同時,也一併獲得了寂寞的青睞?!

呵呵,不知道

我只知道,莫名其妙的又啦哩啦雜的寫了一堆無聊事
我只知道,我總是寫到累了不知道在說啥
我只知道,今晚,又將是蟲師伴我入眠...

晚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