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 恥 同 學




怎麼能不卑鄙呢?!
一切都是為了搭配你的無恥呵...



Dear Sue

其實記得你的事情有很多,不單單只是愛拍天空這回事
還記得畢業後自己一個人在台北,正值921地震那年
凌晨時分才剛躺上床,眼都還沒闔上,便感天搖地動
但我只覺頭暈,然後看著天花板和牆壁上的裂縫發愣
直至隔天接獲的第一通慰問電話,是你...

陌生的環境、忙碌的生活節奏
讓我沒時間也不敢輕易與人連絡
就怕承受不住鄉愁和寂寞而讓自己變得脆弱
所以在我一直都沒跟多少人保持連絡的情況下
無預警的聽到你的聲音和關切問候的剎時
內心其實早就激動不已、也才喚醒、溫習起有人關心的感覺
但我仍舊語帶輕鬆的告訴你一切安好沒事,不想讓你擔心

然後,又多年
我們仍舊各自在彼此的世界中努力的生活著
每次收到你主動捎來的消息都讓我感動不已
知道你沒忘了我,總是有個人惦記著我
有時在一些特殊的節日、有時在一個人獨醒的夜裡
我常會想起你,所以提筆寫起了信給你
但我始終寫不完,長篇大論的,有好多話想對你說
所以常常寫到最後,累了,擱下筆便睡去,就這麼擱了好幾封信
這些信就這麼陪著我住過那裡搬到這裡、靜靜的躺在櫃裡
有時想起便又再翻出來看看當時的我當時的心情,一樣的想你

之後,你也來台北了
不管是參加下流猴子的婚禮還是後來我們再約出來聚聚
不管是聊的盡興還是靜默無聲,跟你相處總是很輕鬆自然
但不否認久久見一次面都常讓我情緒激動的說不出話來
想說的話好多,最終只能傻傻笑著看你
至少要讓你知道看到你,我便覺得開心

會記得你愛拍天空照,是因為想起你時也常想起以前在課堂上
我們每天交換塗鴉的本子,還有你時常手工製作的各樣作品
無論心情好或不好,看著你拍的天空照會讓我感到溫暖許多
看著照片裡的這天空,想著是透過你的雙眼所見著的
就像你陪在身旁、我們一起看著這片景色一樣
所以我問你是否還有在拍,同你討過這對我意義不凡的照片
而今日瞧見你寫給我的文、得知你還特地在電腦裡另闢一資料夾
專放著你拍好要給我的天空照片,忍不住又紅了眼眶,哭了
你也知道我就很容易感動麼
但到了顫抖的嘴邊便也只化做一句謝謝

看著你寫的文、看著這收下的這照片
讓我回到那操場上的天空,陪你練跳的午後
伴著千小暖身的跑道邊、回到那屬於我們的短暫青春時光


給 娟
謝謝你部份的不變、謝謝你一直的記得、謝謝你偶爾的問候
最重要的是,謝謝..... 有你~



※話說,好懷念被叫卑鄙梁的時候吶,無恥娟~ 科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