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 i v e m e 5 i v e


2009/12/18

Part II

接著上場的是「夾子電動大樂隊」
主唱小應就是電影海角七號裡的「水蛙」
而夾子也早就因為「轉吧!七彩霓虹燈」這首歌而大紅了

本場表演就如小應說的,三個Band的風格真的完全都不同

今天是第一次聽夾子的現場演唱,小應就像個秀場主持人一樣
中場還能脫口秀般推薦自己發行的專輯:歡樂影音秀 XDD
小應一手搖控器操控著影片播放,一手拿著麥克風
一個人很能自high的表演著,也成功的逗笑了不少台下的人

也真的很令人難以想像,唱腔和講話都非常台式的小應
竟然是個不會說台語的人(海角七號的台語台詞是死背的)
然後,還有另一個令我感到驚訝的是...
為何夾子的鼓手打扮會是...穿西裝打領帶呀!! XDDD




最後壓軸上場的果然還是1976
甫上場,台下的Fans尖叫程度也不同
總覺得1976在今天,有著一種主場優勢
除了知名度較高、Fans較多之外,連燈光都打的不太一樣
在主唱阿凱的對話中,發現嗯~連歌單都是自轉星球社長挑的
果然還是有差,像前二團的表演總讓我覺得有些趕
有些「不合時宜」的感覺 XDD
到了1976時卻變的很怡然自得 社長也一直守候在舞台邊 科科
不過1976也真沒話說,今天三團裡,雖然為了WSS而來,
但卻最喜歡1976的編曲、鼓聲,讓我直盯著鼓手看
1976也是讓我搖頭晃腦最久、最多次的一團!

也想起了第一次聽的獨立樂團正是1976
還記得是因為公司在中部辦了活動,下了中部去支援人力
住宿彰化的那天晚上正好1976在台中有表演
夜裡,有力開車來接我去看了他們的表演
那次就還滿喜歡他們的鼓聲的,好像也是直盯著鼓手看呵
當時適逢夏天暑期,場地很小、學生很多、悶熱的叫人汗直流
鼓手也打到打了赤膊、而隨著臂膀揮動灑落的汗水
搭配著主唱非常享受且用力歌唱的模樣、散發出一種迷人的魅力
會讓你不禁隨著音樂而擺動感受~

此次1976的表演果然也在「態度」這歌之下,讓台下的大家high到最高點

安可曲則是「不合時宜」

其實,我不是個聽獨立樂團很久的人,對各樂團也並沒有特別熟悉
既不是專業的音樂人、也分不太清楚各音樂類型的定義為何

我只知道,Live真的很棒
我只知道,你喜不喜歡這音樂,身體自然會告訴你

-----BTW-----

作家羞昂(宅女小紅)也有來這場表演哦(帶著她招牌的眼鏡面具)
而阿凱在唱著安可曲唱到一半之際揮手要小紅上台
小紅便配合著節拍敲著鈴鼓上台、走向阿凱
然後阿凱.....一直往後退 XDDD

然後小紅超妙的啊,還對阿凱做出起立蹲下,真是笑炸我
(而且散場後,因為跟著友人到後台找Labi
還看到了脫下面具後的小紅,真是今天最大的收穫啊啊啊~~)



態度

活得太快樂會失去理想 活得太自由會沒有目標
我不要目標和理想 我只要快樂和自由

腦袋裡有太多的執著 執著太多會產生煩惱
煩惱慢慢糾纏在一起 纏著纏著我就會忘記

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用盡我全身的力氣 去唱去喊去找快樂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不合時宜

還有甚麼值得歌頌 妳正經八百推著眼鏡這樣說
天空的顏色 電視新聞 飛過城市的幻想英雄

可能他們都各自忙著 都若無其事停下手邊工作
有誰在哭著 有誰跌倒了 需要答案的人也許不只是我

不管他們懂或不懂 為何妳總是有些不合時宜
想要輕輕摟著妳 一起搖著鈴鼓 大聲啦啦啦
不管她們懂或不懂 看著妳我就笑得不合時宜
於是輕輕摟著妳 一起搖著鈴鼓 大聲啦啦啦

如果妳有一個答案 解決這些惱人問題
I am your no.1 fan, you know
如果沒有 I am still your no.1 fan, you kno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