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影] Epic.森林戰士


★現實生活中觸手可及的勇敢奇幻童話



《森林戰士》是知名動畫公司藍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繼《冰原歷險記》和熱情歌舞動畫片《里約大冒險》後,所精心打造的2­013年度動畫鉅作。

故事的主軸除了如片名般一目了然,是有關於誓死保護延續大自然生命儀式的樹葉人與想要摧毀生生不息以擴展自己腐朽領土的拔魁族,在森林中所展開的永恆鬥爭之外,

另一個主軸便是我們所熟悉的一般的現實生活,女主角MK的父親因重度著迷於研究,但卻又因為遲遲不得其門而入無法突破,故失去了原有的工作與家庭,而MK依著約定前往父親的身邊後,再次因父親的執著深感著沮喪與難過,

而看似無關連的二個世界卻因為百年來才有一次的日子,一個既是夏至又正好是滿月的日子,就像是一句魔咒般,把將這二個世界隔離屏蔽的透明屏障給解除了、也像是一把緩緩轉動的鑰匙般,在這個日子裡開啟了這二個世界的互通,揭開了故事的序幕。

====================================================================

在觀賞這部電影的時候,除了享受著故事的行進外,我還常會想起我有多久沒有到戶外踏踏青了,因為除了《森林戰士》的開頭便是各個角度的森林,畫面的精細度就好像多年前曾上山賞林,自己親身站在林間般(只是有著更多的樹林、更多類型的植被植物)的逼真之外,透過樹葉人的視角,在各種動/植物的光影之間,我也才驚覺自己好像很久沒仔細地看過葉的脈絡、也很久沒去感受過花的柔韌,還有這些平常避之唯恐不及的蟲子原來是長這樣的麼,雖然這些都是我們感覺很熟悉的事物,但卻有著另一種奇幻世界的感覺,甚至就在我們觸手可及的地方正發生著。

而樹葉人們騎乘著蜂鳥在林間穿梭時的俯衝與爬升,也一再的讓我感動到手臂爬滿了雞皮疙瘩(好想在觀賞的廳裡裝一下電風扇,隨著行進的快與慢能有強與弱的風吹來,好,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XD),好像自己真的在騎乘蜂鳥、正要展開一段冒險一樣而興奮。

且電影中對著女主角開把的蛞蝓和一直肖想要成為樹葉人的蝸牛這對活寶,絕對是本片的最亮點,再搭配上女主角家養的三腳巴哥犬,還真的是讓人笑的樂不可支,令人忍不住要愛上牠們呀。


在此次的《森林戰士》作品中,有著更多的快速刺激的空中戰鬥畫面,以及森林中各種動/植物所展現屬於自己的特性與活力,還有代表著森林生命的樹葉人女王的優雅與華麗,真的是很適合進戲院戴著3D眼鏡觀映,絕對是很賞心悅目和令人讚歎的。

而在故事情節的部份中,女主角MK與男主角納德的年紀與表現就像大部份人們的青少年時期一樣,都與自己最親近的長輩處的不好,對於長輩們的堅持無法接受,讓彼此的關係陷入僵局,
後來在MK被迫捲入於森林鬥爭的過程中,男主角納德從此次的戰鬥中領悟及找回身為樹葉人的驕傲與傳統、MK也由最初的抗拒及不安,到接受森林女王說她的來到一定是有原因的,進而與樹葉人們共同努力對抗,最終終於改變了他人以及自己的人生。

就像我們在人生中總是會有遇到逆境遇到令人不快的事,但也許這些事情就是本應該發生的呢?! 在疑惑或抱怨的同時,努力是我們唯一的選擇,畢竟人生通常大多都是因為堅持才迎來了希望,所以其實《森林戰士》並不單單只適合給看可愛動畫的小朋友們,在下認為反而更適合青少年及以上年紀的人們欣賞,可以看看森林裡的動/植物的變化、享受3D層次的聲光感受並體驗這樣的一個心情轉折,相信能為生活帶來一股新的動力,也許你將會感受比在下更多的啟發唷。(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